Sunday 3 July 2011

雨后春笋

今早,下起了令人久违的雨
坐在自家庭院,翻阅着报章,喝着我最爱的咖啡
聆听着由细微的雨声,闻着淡淡的雨香

雨声逐渐变大,空气中凝聚着一股大雨即将来临的气氛。。。

一边细细的咀嚼报章的内容,偶尔抬起头,看看布满乌云的天空
听着鸟儿的啾啾声,像是提醒同伴们赶快回巢
而我则享受阵阵微风,期待一场大雨的到来。

几分钟后,
大地正被雨神灌溉
原本低着头,显得无精打采的草儿也抬起头,迎着风,让雨浇湿它们
饥渴般地喝着雨水,解解渴,润润喉
储存精力再工作
大树也随风摇栧
跳着轻松的舞步
似乎在迎接大雨的到来

雨后的大地显得更加生气勃勃
翠绿的草地煞是好看
像是铺上一层舒适的地毯
我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
精神抖擞,睡意渐渐逝去
调整坐姿,看着前方翠绿的草坪,心中感到莫名的舒服。

下着雨的星期天
做着功课,把自己融入舒爽的空气中
想起宫崎骏的动漫里的熊猫爸爸说过的话
“下雨很好,特别是对竹笋很好噢!”
对人更好吧,我想。

我爱这下着雨的星期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